電鍋蒸布丁,好吃的布丁自己做~~


最近真的愛上烘焙了!(其實只是想要把之前買太多的材料消耗完畢)

這次嘗試的是幾乎人人都會的手工布丁✨✨✨

手作布丁看似簡單,但前置作業一點也馬虎不得!
這次的手工布丁我參考了很多網路不同的食譜,
目的就是為了將要準備的材料減少到最少(因為我是一個大懶人嘛),
有的食譜還要另外準備鮮奶油,有的除了要準備全蛋之外,還要另外準備蛋黃,
還有因為我準備的保羅瓶只有五個,材料準備的量也必須拿捏得很剛好。
所以這次是花了比較多時間在找食譜上。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 這篇文章

準備的材料有:
雞蛋 2顆
鮮奶 350g
白糖 60g
香草莢(或香草精/粉) 少許

需準備的工具:
鍋碗瓢盆 數個
布丁容器
篩子
電鍋

你看看你看看!要準備的材料是不是超級少!
原本參考的那篇文章沒有提到要準備香草香料,
但因為本人是螞蟻,嗜甜,所以加了一支香草莢的量,大約是這樣

香草莢外殼不要急著丟,我還會丟入一起煮,會更入味。

首先,先將兩顆全蛋打散,放置旁邊備用。
牛奶加入白糖和香草籽和莢一起攪拌均勻,

接著就放在火爐上開小火慢煮,注意不要煮太久,主要是要讓裡面的糖能夠融化,

白糖融化後就可以把火關閉,再慢慢把蛋液一邊加入牛奶內一邊快速攪拌,

看到布丁液變成這樣莫急莫慌莫害怕,接下來的過篩動作會讓布丁液變完美

過篩的原因相信大家都非常了解,主要是讓布丁的口感能夠更綿密。
我總共過篩了兩次。

過篩完成後就可以裝瓶囉!
這個份量總共可以做100cc的保羅瓶五個

裝瓶完成後就可放入電鍋蒸囉!電鍋底下記得放一個墊子

外鍋倒入約6-7分滿的量米杯的水量

蓋上鍋蓋前記得放一根筷子保留一點空氣

有的食譜有提到瓶蓋口要加一層鋁箔紙,以防電鍋蓋水滴下來破壞布丁表面,
但因為家裡剛好沒有鋁箔紙,而且我是做給自己和家人吃,美觀不是那麼重要,
就沒有另外再加鋁箔紙。
而且實際完成後,布丁表面也是平整的,所以加鋁箔紙這動作可視個人決定。

整個蒸的過程大約 15 分鐘,電鍋開關跳起來後不必悶,可以馬上開蓋!

可以試著搖晃瓶身,看看布丁有沒有蒸熟,會不會有液體流出來

如果是呈現果凍狀,恭喜自製布丁大公告成囉!
接著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冰冰涼涼的吃更好吃~

看看這綿密的口感~



後記:
這次的電鍋蒸布丁真的是人人都學得會的一道甜點!
不只準備的材料少,製作過程也簡單,
吃起來雖然不像統二布丁(統二的布丁真的很好吃),
但因為是自己手工製作,在材料上也能夠有把關,能更安心,
我想以後可以以這道甜點到處騙吃騙喝了吧(才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