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炸.烤箱做出馬鈴薯條🍟


又是一個我最愛的✨馬鈴薯✨料理💗
作法及準備食材都超簡單,快來一起看看唄

以下廢話:
最近實在是很偷懶,不僅拖了兩、三篇甜點食譜還沒寫,
就連最近這兩篇食譜中間的製作過程也都懶得拍照了啊~
全都只剩下最後的完成照片了呢🙈
還有!!!拖欠許久的牙套日記!
矯正都已經將近邁入第十個月了,我卻連動筆的動力都沒有⋯⋯
伯爵茶餅乾、馬林糖、杯子蛋糕、牙套日記!!!等等我啊~~~~



需準備的材料有:
馬鈴薯(依自己想吃的量做準備,兩人吃兩~三顆就夠囉)
橄欖油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其他調味料可以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做添加,
例如大蒜粉、辣椒粉等等

參考的食譜是 這篇

Step 1. 首先先將整顆馬鈴薯去皮並切成長條狀,用紙巾將馬鈴薯上的水份擦乾。

Step 2. 將馬鈴薯放進鍋內,倒入適量的橄欖油,讓每一根薯條充分均勻的沾到橄欖油。

Step 3. 接著加入調味粉,鹽和胡椒是一定要加入的,若還需要加入其它調味粉可於這時候加入。

Step 4. 將調味粉和馬鈴薯攪拌均勻後平鋪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每一根馬鈴薯都不要重疊到。

Step 5. 將烤盤放進已預熱 230 度至少 10 分鐘的烤盤內,馬鈴薯條需烤上 15 分鐘。

Step 6. 15 分鐘烤完後,將每一根薯條翻面再繼續烤 5 分鐘就完成啦。

最後可灑上鹽巴及洋香菜葉提味。

後記:
雖然口感及外觀不像速食店賣的那樣金黃酥脆,
但因為鹽巴及調味料可以自己拿捏比例,想吃鹹或清淡都可以自己調整,
以及是非油炸的,吃起來又比市面上的薯條健康。
所以當想吃薯條的時候這無非是一個非常健康的選擇啊~
(但麥X勞薯條還是最好吃的)

後來有嘗試以地瓜來做薯條,
作法及材料都相同,但唯一不同的是最後我改換灑上“甘梅粉”,
就像路邊攤在賣的甘梅地瓜薯條啦~
天啊我真是太有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