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火腿焗烤


是我最愛的馬鈴薯啊~~~~

需準備的材料有:
馬鈴薯
火腿(片)
起司(片)
洋香菜葉(巴西里)
乳酪條
蛋 //兩顆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詳細食譜可參考 這裡
中間製作過程沒有拍到照片,截圖影片中的製作過程來當照片使用

1. 首先先將去皮的馬鈴薯切片備用

2. 加入鹽巴

3. 加入黑胡椒

將加入的鹽巴和黑胡椒攪拌均勻
4. 之後將馬鈴薯平鋪在烤盤上,再鋪上火腿
我是直接鋪上正方形狀的火腿片

5. 火腿片上再鋪上起司
這邊我也直接改成鋪上正方形狀的起司片

6. 再平均撒上洋香菜葉(巴西里)

7. 接著再按照剛剛 4~6 的步驟再重新鋪上一層馬鈴薯片

8. 馬鈴薯片後再鋪上火腿肉(片)

9. 一樣再鋪上起司片

10. 接著是洋香菜葉

11. 最後再鋪上最後一層馬鈴薯片
若烤盤夠深,或喜歡吃多層次口感,也可以持續重複 4~6 的步驟,
最後最上面再以一層馬鈴薯做總結

12. 最上面鋪上一層乳酪條

13. 將蛋打散均勻
影片當中還有提到需加入奶油,將蛋打入奶油中攪拌均勻
但我忘記買奶油了,不加奶油不影響口感,所以奶油可加可不加

14. 把剛剛的蛋液加入烤盤中

15. 烤箱以 190 度的溫度至少先預熱 10 分鐘以上
之後就可以將烤盤放入烤箱內以 190 度烤 45 分鐘
之後就完成出爐啦~
最上面可再撒上一層洋香菜葉

馬鈴薯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尤其加上起司根本是超犯規的組合!!!(雖然熱量超高)

一層馬鈴薯一層火腿咬下去超爽的啦~
尤其湯匙挖下去時夾在夾層裡的起司還會爆漿,看了好療癒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