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重乳酪蛋糕🍰


雖然還有很多篇的甜點食譜還沒寫,
但還是想先寫今天下午剛做好、剛出爐的✨藍莓重乳酪蛋糕✨
趕緊來紀錄第一次做蛋糕興奮的的過程。

以往都是做餅乾類的甜點居多,蛋糕類的是我比較陌生、少接觸的,
其實根本也沒做過多少種甜點啊
因為在我的刻板印象中,蛋糕類的甜點作法好像都很複雜,
所以都呈現一個裝死、不接觸的狀態。

這次偶然因為朋友指定想吃重乳酪起士蛋糕,
想說自己先來試做看看,結果做法超級簡單,材料也都在烘焙店容易取得,
雖然甜點外表的部分一直是我有待加強的地方,
但是口感真的是一級棒棒一級棒啊~~
酸酸甜甜的好好ㄘ~好成功!💗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 這篇

需準備的材料:
藍莓 // 一小盒
奶油乳酪 // 360g
無鹽奶油 // 45g
消化餅 // 80g
二號砂糖 // 70g
全蛋 // 兩顆
檸檬汁 // 15g
約可做一個六吋蛋糕
前置作業有:
1. 消化餅搗碎
2. 無鹽奶油融化成液狀
3. 奶油乳酪可用隔水加熱融化
4. 烤箱先 180 度預熱 10 分鐘

首先先將消化餅裝入乾淨塑膠袋中搗碎,倒入蛋糕模中鋪平鋪扁

無鹽奶油融化成液狀(我是直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約兩分鐘)

融化後液狀的無鹽奶油倒入蛋糕模中,將消化餅和無鹽奶油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後,用湯匙背面將餅乾鋪平再壓扁壓實

接著是將奶油乳酪融化(可採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讓奶油乳酪快速融化)

將蛋、檸檬汁、二號砂糖全部放進奶油乳酪裡,使用電動攪拌機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後約莫是這個樣子,要攪拌至沒有顆粒的狀態

加入一些藍莓,用攪拌棒攪拌均勻
可留一些藍莓備用,之後可裝飾最上層表面的蛋糕

將藍莓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倒入鋪有消化餅的蛋糕模中
將乳酪餡平均鋪平在蛋糕模裡

將備用的藍莓顆粒裝飾點綴在乳酪蛋糕的表層

接著就可送進烤箱啦~
烤箱請事先以 180 度預熱 10 分鐘
預熱好之後,再以 180 度烘烤 50 分鐘。

叮~
出爐啦~~
出爐後先來為我的第一個蛋糕拍個一百張沙龍照

雖然不知為何賣相極差,最外圈的藍莓剛好和蛋糕裂成一個圈
但還是不減我的興奮之情啊!!!!!
從烤箱拿出來的那一刻就能聞到乳酪蛋糕酸酸甜甜的味道


第一次做蛋糕,在吃之前忍不住拍了好多張照片呀
看看那紮實綿密(自己講)的乳酪蛋糕

後記:
這次試做重乳酪蛋糕,以我自己第一次做蛋糕的初學者來說,
成果我~很~滿~意~
雖然以賣相來說真的不好看啊!
而且最下層的餅乾也太薄,又鬆散,
看過其他人的做法,
有人是會將餅乾鋪平壓實壓扁後,再放進冰箱冰個三十分鐘左右,
這樣餅乾會更密實。

試吃過後~啊~酸酸甜甜的真的很好吃,
老爸老媽也很捧場的說好吃,
老爸甚至還誇張地說和外面賣的一樣好吃😂
老爸老媽真的是我做烘焙以來最忠實的粉絲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