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改良版~蔓越莓手工餅乾 食譜及作法

這次是用電鍋重新製作,並改良一些做法重新把蔓越莓餅乾做一次,
果然有打發奶油,並且用烤箱烤過的餅乾口感真的要比電鍋蒸的餅乾好吃很多啊!
賣相看起來也要比電鍋蒸出來的餅乾蓬鬆很多。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 這篇文章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無鹽奶油 // 120g
低筋麵粉 // 220g
白糖 // 80g
雞蛋 // 一顆
蔓越莓乾 // 65g
約可做 20 片餅乾

需要準備的工具有:
鍋碗瓢盆數個
打蛋器
刮棒
篩子
烘焙紙
烤箱

前置作業就不多打了,和前面幾篇文章的做法大致相同

前面麵團都製作好了後,可先把蔓越莓泡在水中約 5-10 分鐘
我想這用意應該是要讓蔓越莓的味道能夠更散發出來吧(?)

泡好之後,再把蔓越莓的水分擰乾

接著就可以把擰乾後的蔓越莓加入麵團裡

用刮棒把麵團和蔓越莓拌勻,切記不可揉捏,否則麵團產生筋性影響餅乾口感!

這次塑型的部分也和以往不同,
一開始我是先捏出一球一球的麵團並搓成圓形,讓每個麵團都一樣大即可。
這份食譜約可做 20 片餅乾(圓形大小約和一顆貢丸差不多大)

接著就可以把圓形的麵團壓扁,放在烘焙紙上壓扁
可以在上面做一些造型
我是仿效原食譜的做法,利用叉子在上面壓一壓做造型

在製作的過程中可先讓烤箱以 170 度預熱 20 分鐘。
預熱好之後就可以將餅乾放在烤盤上,再放進烤箱裡烤,一樣以 170 度烤 20 分鐘。

叮~完成惹✨
用叉子做的造型也完整呈現在餅乾上呢!



心得:
做了這麼多次的餅乾下來發現其實前置作業都大同小異,
餅乾要好吃,打發奶油以及烤箱烘烤的必經過程真的不能偷懶!
和上次用電鍋做的餅乾相比,天啊那能吃嗎~~
這次做的這些餅乾,巧克力豆、奶酥、蔓越莓口味的,
全部包裝的漂漂亮亮分送給朋友們吃,大家都讚不絕口,通通吃光光!
真的讓我好有成就感!也算是完成了我小小的烘焙夢。

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別的囉~


留言